4、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那次,在北京看到了很多美景,还有祖国的大好河山,如果我手上有一只笔我想画下来。
我觉得理想就像是笔中的一幅画,他可以让你出名或者美丽,他也可以给你丑陋,让你变得没有光彩,假如没有笔也就没有那幅画,假如有笔你却不会画,又怎么能好看呢?理想也是一样的,如果你有了理想但不会奋斗,如果你没有理想又怎么去奋斗呢?又怎么能让你这幅“画”画的光彩呢?
人不可能没有理想,而我的理想就是画下所有美景,画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因为在我小的时候就跟画画结了缘,在下雨的时候我想把这个小雨点画在纸上,当时的环境和气候,我想把他们画下来,画的栩栩如生,让这一件非常非常平常的事情让他变得不是平常的事,现在还能记着我跟爸爸穿着雨披在雨中玩的场景,或是跟妈妈在雨中漫步,那该是一幅多么美丽的一幅画呀!
所以,现在要做的就是练。
一开始,我在试着画一些简单的素描,但是刚开始,却画的一团黑,让我很烦躁,但是我突然想到这是我的理想,为一定要坚持,所以看到自己的不足就一定要改正,我要多看看别人的作品,他们是怎么画的好的,比如齐白石的虾多么有立体感,还有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的微笑,多么神秘呀!他们是咋么画得好这这是重点,多画一些画,看看自己的身上哪点是好的哪点不好,要及时改正。
为了自己的理想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