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翻过那座山作文800字
凄寒的夜空下,响起悠长的号角声。
无星无月。迷迷糊糊中,似听到马啼嘶鸣。人声开始嘈杂起来,千百万人似从地下冒出来似的,把这夜空静寂划破了。我知道,是要出塞杀敌了,内心不免有些慌乱。作为一个新兵,我的全身开始颤抖。这破晓之前的黑暗,将我包裹在这无穷无尽的恐惧内。
“集合——”一声严厉的吼叫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耷拉着脑袋,极不情愿地走入队伍。一路上,寂静无声,大家似各有各的心事,亦或紧张得说不出什么了。就这样,一支支队伍在漆黑的夜空下无声地行进着,如流水一般。
这次我方任务是翻过燕山山脉,直捣胡人老巢。也不知过了多久,先行官停了下来,大家也立马刹住了阵脚。我放眼向前望去,见前方有一排山,隐隐约约,若有若无。两边一直延伸到荒野的尽头。
我想:这大概就是燕山吧!冲锋要开始了,有多少士兵会牺牲呢?一刻钟过去了,天仍旧是黑。我们来到了燕山脚下,见敌方已驻扎在此了。突然,我的身体剧烈地抖了一下。一声低沉却又亢奋的号角声在荒野间吹响了,千万声号角吹响了,在荒野间回荡。我方立刻掩杀了过去。
漆黑的夜下传来了马蹄声,刀剑长矛碰撞声,还有——惨叫声。我害怕了,想跑,却跑不了。往哪儿跑,我不知道。我只有两个选择:等死、战死。我开始哭泣了,箭如雨蝗般射来,我没命地狂奔。山,离我越来越远了。就在我意识开始模糊时,一个士兵扶住了我,指着那似乎遥不可及的山,用欣喜的语调说:“山!看到了吗?越过那座山,咱就赢了!”
“我……”我猛然为自己的临阵脱逃而羞愧难当。“我为什么要怕呢?战死是最光荣的。”想着,我站了起来,重新奔向那座山。
此时,我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翻过那座山!
战鼓声让我奋发,号角声让我激昂。看着自己一步步接近那座山,心狂跳不止。过了多久,我不清楚。杀了多少敌,我也不清楚。我在意的,只是那座山,翻过那座山!到达胜利之前,绝不回头。
黎明破晓之际,我越过了那座山,天边泛起了鱼肚白。后援大军已到达,我想,我的任务完成了。我翻过了那座山。那座,还有我心中的那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