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利用暑假期间,读了一本名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
里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小时候生活在一个生活艰苦的家庭中,父亲是厂工人,母亲则是厨娘,他很小的时候就去放羊,但他很渴望上学。。尔上学才几个月的时间就被开除了,每天除了被母亲责骂,就是被神父冤打,但是他并没有放弃什么,而是凭着自己刚强的毅力,在坚强的生活着,在很小的时候就立志要从军。他长大了之后,终于实现了他的理想当上了一名军人。他在各项工作面前都是严格的要求自己。在自己严格的要求下,他终于成了一个具有崇高理想和刚强性格的革命战士,他把自己的生命都献给了为世界和平而斗争中。他先是当骑兵,接着上战场,在一次战争中,他的头部受了伤,右眼失明,被派到中央所属一铁路工厂工作,他在工作中的病了,但仍然坚守岗位。
读完了这我才知道,原来有信念,有理想,百折不挠的坚持,坚持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对自已的一生有着那么大的影响。就像保尔·柯蔡金,如果他没有那样坚强的毅力,那么他就不会坚强的活下去,那他就不会实现自己的志向。
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后,我的内心有的极大的震撼。我要像保尔学习,像保尔所说的“哪怕就只是拧紧一个螺丝钉,也是像遥远的伟大目标靠近一步”。只要我们有着坚强的毅力,所有的困难我们都会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