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一件烦心事作文400字
期中考试成绩下来了,我的烦心事来了,看着我不理想的成绩单,我感到伤心、失望、沮丧!
我的语文、数学成绩低于全班的平均分,成绩出来的那一刹那,我的眼泪差点流出来了,我觉得这学期已经很努力了,但是成绩还是拖了全班的后腿。看到成绩优秀的同学,我既羡慕,又妒忌,听到老师、同学们对他们的夸奖,我的内心五味杂陈,很不是滋味。我的努力都白费了,我害怕看老师的眼睛,害怕家人问我的成绩,害怕同学取笑我,我内心纠结,心如刀割。回到家,我连饭都不想吃,妈妈问我的成绩,我害怕的不敢说出口,但还是如实告诉了妈妈。
妈妈很平静我告诉我:“虽然你的成绩不理想,但是,我看到了你的努力。人,不能总在原地踏步,要在失望中看到希望,要在绝望中求得生存。妈妈觉得你就是一只小蜗牛,每天都在努力的前进,虽然你的步子是那么的缓慢,但是,你尽力了,妈妈只想你每天都比昨天多一点点的进步,你就会成功”。听了这番话,我思考了很久,想想老师平时对我的教育,是呀,失败是成功之母,一次的失利不代表什么,至少我能从这次考试中看到我的不足继续努力呀。
好吧,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我要斗志昂扬,我要积极进步,我要接受自己的不足,微笑面对,好好的努力每一天,让我的老师、家人、同学个看到我的进步,这样,才是我最美好的样子,我希望以后的我,会感谢今天的我,这个烦心事会变成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四年级王海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