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学骑自行车作文400字
以前,我只会骑四轮自行车,这天,爸爸突然对我说:“你长大了,要学会骑两轮自行车了。”说完就带我去了商场。
到了商场,爸爸挑了辆合适的自行车,来到一片空场地,我便练习了起来。一开始,我骑得摇摇晃晃的,骑不了几米就倒了。因为害怕失败,我心灰意冷,就不想学了。爸爸看见我这个样子,说道:“我来教你,两手抓牢把手,左脚踩踏板,右脚起蹬好,我扶着你。”我顿时有了勇气。
我鼓起勇气,一点一点地向前骑着,慢慢地,在爸爸的帮助下,可以骑行的距离一点点的远了,已经可以骑一大段路了。我骑着骑着,总感觉后面没人扶着,我想,不会吧,爸爸应该不会不扶着的吧,如果没扶着,我不可能骑这么好的。
我又往前骑了一段,往后一看,呀,还真的没有。我发现自行车已经离起点非常远了,爸爸正用欣慰的眼神看着我。看着车后的车辙子,我信心满满。这还真是因为爸爸的鼓励才使我有了勇气,所以我才会骑得那么好,我进步了!“你已经会骑了,真棒!”爸爸笑着对我说。这时,我领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多尝试,就能成功。这还多亏了我有一个耐心的爸爸,平时,爸爸看起来很严格,但是每次教我新事物时,他既耐心又温和,能让我更快的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