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学骑自行车作文400字
2017年的7月份,妹妹刚出生,当我看到她可爱的样子,心中突然有了一个想法,等她长大一点,我要骑着自行车带她到处去玩。于是,我迫不及待地让爸爸带我去学骑自行车。
爸爸和我带着自行车来到和中广场,他首先向我介绍了自行车的结构和特点,然后告诉我坐在自行车上,眼睛始终看着前方,双手紧握把手,上半身保持平衡,双脚先不要踩踏板,直接在地面上蹬,向前滑行。我听完爸爸的指导,就开始尝试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骑在自行车上,身体有些不协调,左右摇晃,心里隐隐的有些害怕。还好爸爸一直跟在我身边,不停地对我说:“不要害怕,爸爸一直在你身边保护你,放心大胆地往前走。”听了爸爸的话,我的身体放松了许多,因为我信任爸爸。就这样,我一刻不停地滑行了近一个小时。爸爸说:“你已经滑行得非常熟练,可以尝试着用脚踩踏板骑一骑了。”可能是真的找到了感觉,我双脚向前一蹬,车子便滑行了起来,稳定的过程中我再把脚放在踏板上用力踩,啊!我能平稳地骑行了。
没想到我就这样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兴奋地对着爸爸喊:“爸爸,你看,我真的会骑自行车了。”爸爸对我说:“儿子啊,我知道你行,因为你一直在努力。记住,不只是骑自行车,只要你像今天这样不怕辛苦,足够努力,任何事情都能达成目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