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学骑自行车作文400字
在我的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时间久了之后就会被遗忘,而我第一次学骑自行车的这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那是发生在四年级的时候的事了。那时,我们班的大多数同学已经学会了骑自行车,令我羡慕不已。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风和日丽。我对爸爸说:“爸爸,你今天可以教我骑自行车吗?”“好!”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爸爸将昨天新买的自行车推了出来,来到小区的一块宽敞的空地上学骑车。爸爸先把我扶上车,一边还教我骑车的诀窍:“眼睛要向前看,不要看脚,用力骑。”听了爸爸的话,我茅塞顿开。我踏着踏脚用力地骑着,爸爸在后面扶着。突然,爸爸松开了手。顿时,我骑在自行车上像醉汉喝醉了酒一样,左右摇晃起来。“扑通一声,我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疼痛难忍。
我赖在地上不愿意起来,爸爸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孩子,在哪里跌倒的,就在哪里爬起来,坚强点!“听了爸爸这一番激动人心的话语,我一骨碌从地上爬了起来,觉得有一股无穷的力量在鼓舞着我。爸爸再次把我扶上自行车,我开始骑了,爸爸的手不知什么时候松开了。奇怪的却是,这一次我竟然没有摔倒。
就这样,我一次次地练习着,连汗水流下来也顾不上擦。“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学骑自行车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会有收获!骑自行车是这样,学习上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