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作文400字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经历了很多事。这些经历对我的成长有很大的作用,其中最难忘的是学骑自行车。
每当我看到小区里的小朋友骑自行车,我就觉得他们很神气,我向爸爸提出:我要学骑自行车。”爸爸见我态度坚决,就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看到崭新的自行车,心里高兴的不得了了。我把自行车推到花园里,我想爬上自行车,可爬了几次都跌下来了,爸爸见我无奈的样子,只好教我,说:“先带自行车溜一下,等你觉得速度快了,你就可以坐上去了。”可是,我一坐上去,自行车似乎想作弄我一样,东倒西歪,骑了一会儿,自行车比较听话了,我正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心里高兴着,一个没控制好,结果跌了一跤。
我有些沮丧,非常想放弃,爸爸对我说:做每一件事都要有决心,什么事都有困难。”我顿时信心大振,坐上自行车,我骑着骑着,就保持了平衡,之后我要学下车了。爸爸说:“下车要在骑的时候稍微刹些车,然后一只脚要在刹车的时候伸下来让车停下,并站稳就可以了。”听了爸爸的讲解,我不一会就学会了。
学骑自行车这件事,是我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它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人的成长路上,会遇到许多许多困难和挫折,在困难面前,我们要毫不畏惧,我们要有信心和勇气,当我们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后,就会看到一个有一个美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