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幸福作文400字
怎么样才算幸福呢?这是人们一直在讨论的问题。至少,我认为能吃到奶奶亲手做的美食就很幸福了。
暑假第一天,我们驱车回到老家,到家时已是中午时分。奶奶在厨房里忙活的满头大汗,爷爷迅速的帮我们搬行李。我径直走向厨房,只见奶奶穿着红色围裙,正聚精会神的盯着锅里的鱼,生怕煮过了时间。她看见了我,慈祥的冲我笑了笑,然后又去看鱼了,整个厨房香气四溢。让我久久不肯离去,看着奶奶做出了一道又一道的美食。
不出一会儿,一大桌子的菜便全部做好了。那些菜不仅菜品丰富,还香气扑鼻,令人忍不住大吃一口。只见它红中透黑,黑中又带一点肉的褐色,肥瘦分明,香气扑鼻,让我欲罢不能。再夹起一块肉,放入嘴中,酱油的咸香首当其冲,率先冲击你的口腔。随即一股肉香散发出来,肥肉不腻,瘦肉也不硬。互相配合着,酱香冲击着你的味觉,让你吃了一块便再也停不下来了。
接着,我又盯上了我最喜欢的水煮肉片。它的外表,你看头上便一定会冒汗,它那火红的辣椒配合上如同熔岩一般火红的汤,不能吃辣的人一定会避而远之。一口下去,肉香先散发出来,然后,辣椒的麻会慢慢冲击你的味觉……
吃了这些美食,我的心里暖洋洋的,十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