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幸福作文400字
古人“云民以食为天”,“吃”更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字,而对我来说,“吃”让我更有幸福感。
重庆火锅
“妈,这会儿已经六点了,咱去吃火锅吧!”我一下火车就不如不由自主的吸了吸鼻子,又涎了涎口水,眼睛象探照灯一样,环顾四周,那扑面而来的火锅味儿,实在让我这个“小吃货”垂涎欲滴。“那行,走吧!”妈妈拉着我的手走向了一个上面写着“周师兄”牌子的店。
一上座,火锅就端上来了,看着那火锅里的辣椒,像巨浪翻滚。我迫不及待的夹起一块羊肉,在辣锅里来回涮了几下。也顾不得烫就往嘴里塞,不知是辣还是烫,一下子把我的眼泪引了出来。“啊!”我像一头喷火的巨龙,在有些吵闹的饭店里喷起“火”来,于是我赶快拿起旁边的矿泉水给我嘴里降降温。可过了一会儿,我心有不甘,再一次夹起一块羊,肉在火锅里来回涮了几下,而这次我不像以前那样冒冒失失了,先让他放凉,再在嘴唇上挨了挨,确认不烫了,才放在了嘴里,刚放到嘴里我又是一声尖叫“妈呀!”这次不是因为烫而是因为辣。我这次并没有拿水降温,而是放在嘴里慢慢的品味着重庆火锅,对于火锅,我享受到了另一种味道。
啊!“民以食为天”重庆的火锅让我又爱又恨!重庆火锅让我幸福,这就是属于吃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