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每一个人心中一定都有自己最敬佩的人,当然,我也不例外,我最敬佩的就是消防员战士了。
说到“逆行者”,你会想到什么?不守交通规则的人?害人害己的人?对着干的人?标新立异的人?这些都不是我想到的,我想到的是消防队员,被誉为“最美的逆行者”的火场英雄。
火场中,当所有的人都在向外逃跑的时候,他们却义无反顾地往熊熊烈火中飞奔而去,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危,他们认为此时此刻,时间就是生命,那些火场中受困的人们才是核心的,才是最最重要的!他们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甚至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
还记得有一次,我看到一篇新闻报道说:一次火灾中,一个消防队员在救一个小女孩的时候不幸掉进了一个失修的电梯井中,本来他可以伸出双手撑住电梯井壁自救,但他却选择把小女孩抱得紧紧的,女孩完好无恙,他却永远地闭上了眼睛。那一刻,我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所以,我认为,消防员战士不仅是“最美的逆行者”,还是“现代雷锋”。他们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换来了更多人的生命,这是多么伟大的牺牲!这种忘我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值得“青史留名”!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消防员战士了,我也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