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最敬佩的人白衣天使作文600字
“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同时,我很内疚,我也许是个好医生,但不是个好丈夫。我愿用渐冻的生命,与千千万万白衣卫士一起,托起信心与希望。”这是身患渐冻症、奋战最前线30余天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说的一段话,让人为之感动、佩服。武汉,本是一个平凡且安康的城市,却在这个冬天变得不平凡。
新春佳节,张灯结彩。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春节,“新冠肺炎”却悄无声息的进入了武汉,武汉人民陆续被感染,就连外省人员也难逃一劫。而当我们在家抱怨无聊时,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收到“支援湖北,支援武汉”消息后,放下回家的行囊,义无反顾的奔赴湖北,奔赴第一线,与病魔作殊死斗争。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
白大褂是他们的衣着,也是他们的象征,更作文是他们的一份责任。他们没有思前想后,第一时间进入最危险的地方,拼命努力!他们不顾家人的反对,放下家庭、孩子,不计报酬,不顾生死,维护着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他们没有舞台上明亮的灯光,只是在背地里默默付出着。
随着感染的人越来越多,情况也越来越焦急,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站了起来——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一次出现在了抗疫一线,带领着他的团队研究药物并对病人进行整治,他说:“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全国各地受到了鼓舞,变得团结一心,纷纷呐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谁说春天来了,那是日历撒的谎,只要还有一座城冰封雪飘,我们就不忍心立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在这样的环境中,有这样一群人,让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