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也许您正守护在一位位患者身边,此刻也许您正在实验室里争分夺秒地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此刻也许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口热水就已席地而睡……对此,我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你们坚守在防疫一线,正在与死神抢时间。
叔叔阿姨们,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你们像一堵墙,隔在我们与病毒之间。在防疫期间,请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等着你们凯旋归来!
在春晚的一个节目中,有一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头,因为是医护人员工餐穿上了白大褂,就要演好自已的角色。是啊,正因为有了你们,我们坚信疫情一定可以控制,有一天,我们都可以摘下口,在阳光下尽情奔跑,尽情去拥抱春天。大家都说,你们是超级英雄。虽然你们没有红披风,但你们仍然都是大无畏的英雄。
可是,我深深的知道,你们也只是一个个普通人,是爸爸妈妈心疼关爱的孩子,是孩子依赖牵挂的亲人,更是家里的顶梁柱……但当白大褂加身时,你们就义无反顾地成为了一名名最美的逆行者,也成了我们的定心丸。
自1月25日来到武汉的一个多月后,无锡第二批医疗队中的一名护士胡慧敏,她因为出汗太多,失水太多导致酮症,补了5000亳升电解质液体才缓过来,她说:“真不好意思,给江苏医疗队丢人了。”她成了第一个倒下的人。
休息一天后,她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她说:“我休息就是在给别人增加工作量,我能行!”还有一位名听单霞的护士,抗议期间她驻守在医院,为了节约时间,为了不交叉感染,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她毅然地剪去了自已的的长发,并且是直接剃了光头。其实不止她一个人,许多的医护人员也剪去了自已的长发,只为节约时间。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美的人,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