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500字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我永远也忘不了,我第一次骑自行车的狼狈样。
第一次骑自行车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我看到了我的新自行车。黑色的把手,粉黑相间的座椅,后座的座垫是粉色的,很好看。妈妈不在家,外公教我,我第一次坐在座椅上,左脚踩在踏板上,用力一蹬,还没走出一米外,就差点儿倒在了地上,幸亏外公及时扶住了我,外公说:“你的平衡感不好,要多练一下。”“嗯,有道理。”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之后,我尝试了无数次,每一次我不是被踏板的“防滑刺”刮破了一层皮,就是和自行车很有默契地倒下地。我“满身伤痕”,气呼呼地喊:“我不学了!弄得我脚上全是伤,还学不会,哼!”“哎呀。”外公劝我说,“你不能半途而废哇,学自行车也不是一会儿就能学会的。”听了外公的话,我决定再试一次。不过,这次要外公扶着我。
外公扶着后座,我左脚用力一蹬,右脚快速地放在另一只踏板上。“吱--吱--呼”我开始很慢地骑着,想着:反正外公在后面扶着,我骑快点儿也没事,转了圈,我自己感觉还不错。外公教了我一个方法:不要急着把右脚放在踏板上,不然会倒下来,外公给我做了一个示范,我要照着做,做完后,就会骑自行车了,说完,外公就上楼了,而我继续练。虽然我总是失败,但我一边骑一边鼓励自己:“加油!我能行的,加油!”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这一件事,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坚持不一定会成功,但是,如果你不坚持的话,就一定不会成功的,万事开头难,只怕有心人。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想:“我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坚持下来,不能半途而废!”因为,我相信,坚持一定会对我一生受益不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