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500字
星期六中午1点,公寓楼下。妈妈带我们去学骑单车了。妈妈告诉我,骑单车讲究平衡和自控能力。接下来会先用手在后面扶着。等我差不多学会了,她就松手了。让我学着自己找平衡点骑。
第一步,我先把身子稳稳地坐在单车的座位上,然后开始骑。一开始,我就觉得自己像一个什么地方都不去不了的巨人。骑不到4米,我就倒下了。我问妈妈:“妈妈,可不可以不学了?我摔得好痛,我不想把身体摔坏!”
“琪琪,做事情不能不途而废,只要你控制好了单车,你喜欢单车,单车也会喜欢你。然后你也就自然学会了呀!”妈妈温柔地说。“嗯,好吧。我会努力学骑单车,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我聚精会神地说。于是我勇敢地站了起来,我明白,失败是成功的妈妈嘛。所以,练习多几次一定会成功的!之后,我努力骑,每次摔倒都会坚强地站起来。
过了半小时,妈妈趁我不在意的时候松开了手。我停下来的时候,看见后面没有人。我大吃一惊,赶紧停下车,奔跑过去抱住妈妈,妈妈兴奋地说;”恭喜你琪琪,你学会了骑单车!。”“太棒了,半小时!我竟然学会了骑单车!我真不敢相信!”我激动地说。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家人,大家都说:“恭喜你,琪琪。大家为了庆祝我学会了单车,还请我去吃自助餐呢!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还一直想着这件事,高兴地睡不着。过了好久才慢慢进入梦乡,我梦到了我参加全国自行车比赛,我得到了冠军,全国人民都为我欢呼,我被人高高地举起来……
星期一,语文课。老师问我们周末学了什么,我举起了手,说:“我学会了骑单车,而且我不但学会了骑单车,还学会了一个道理:做一件事,不是一下子,随随便便就可以就做到的,这是要经过不断的努力才能成功的。”
我感谢妈妈,她通过教我骑单车,还让我动了这么深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