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500字
舅公送了我一辆帅气的自行车,它穿着蓝白相间的衣服,弯弯的把,好像一对羚羊角。把手旁边有圆圆的铃铛,让自行车显得更加威武。但是这辆自行车在我家院子里安安静静地躺了一个多月,并没有得到我的宠爱。
看到我最近宅家很无聊的样子,妈妈对我说:“辰辰二年级就会骑自行车了,你要学会骑自行车,这样就可以骑车去绿道玩了,还可以一家人骑车去小河边欣赏美景!”我听了妈妈的话就心动了,立刻行动拉着爸爸教我骑车。
爸爸带我来到泥鳅山公园的篮球场,他先用自己的车给我做了个示范,只见他双手紧紧抓着把手,然后用左脚给地来了个小跑,右脚一蹬,就轻盈地骑上车了,脚不停转着,车就动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小心翼翼地跨上自行车,虽然有爸爸在后面扶着后座,但我的心还是怦怦直跳,感觉我的心脏里有一只小鹿在撞,手紧紧地抓着把手,生怕有什么闪失。爸爸不知什么时候放手了,骑了一圈我失去了平衡,狠狠地就从车上摔了下来,坐在地上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顿时没了精神。
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语重心长地说:“学本领光有蛮力不行,还要有智慧!你看爸爸在骑的时候,手脚同步,眼疾手快,你要用心体会。”真是骑虎难下,要是这个时候打退堂鼓,好没面子,于是,我硬着头皮,又骑上了自行车,这次车子跑起来,前一段路还是顺利,可是到了拐弯处,车子摇摇晃晃,我又掉了下来,摔了个狗啃泥,只觉得脚火辣辣的痛,我觉得自己就是倒霉蛋,妈妈走过来,扶起我笑着对我说:“没事,慢慢骑,记住要沉着冷静!”我定了定神,咬咬牙,用力蹬了蹬地,我记着妈妈的话,慢慢地骑,到了拐弯处,我小心翼翼地转头,顺利地过了弯道。我兴奋地停下了车子,开心地跳着。
为了能拿到“驾照”并且可以和家人一起上路,我骑了一次又一次,车子就像一个听话的小弟弟,我叫他往东他就不敢往西,经过了一下午的反复练习,“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而且很熟练。
原来学自行车还包涵那么多的知识,练习骑车的过程中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