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500字
夏天到了,天气越来越热了,我总是在小区里、公园里看到许多小朋友在骑自行车,我觉得他们很酷,很帅,便央求妈妈也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
星期天我做完作业后,妈妈对我说:“宝贝,今天天气晴朗,咱们到小区院子里骑自行车去吧!”我一听是去骑自行车,就开心地说道:“好啊!好啊!”妈妈去推自行车了,我赶紧穿好衣服,鞋子下楼。
当我来到小区院里的时候,妈妈已经推着自行车在等着我了。我连蹦带跳地跑到自行车旁,一抬腿就骑了上去,可是刚蹬了没几下我就摔倒了。妈妈连忙走过来把我扶起来,对我说:“骑自行车是有技巧的,不要着急慢慢来,我教你。”
妈妈让我先把右脚放在右面的脚蹬上,手扶着自行车,然后把左脚也放上去,对我说:“骑着试试看。”刚开始骑的时候,车子一会左一会右,我的身子也是东倒西歪的,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我已经熟练了,我就想自己绕着小区骑一圈。可是我刚骑出不到十米就遇到了拐弯,我心想别人能那么轻松自如的拐过去,我也能。结果一拐弯,车子就失去了平衡,我摔了个四脚朝天。这次摔得可比上次严重多了,腿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我几乎站不起来了,我委屈的扭头大声喊道:“妈妈,快来扶我一下。”妈妈的声音从远处传到我耳朵里:“宝贝,你是个男子汉,难道你就被这一点小困难给难倒了吗?不要放弃,坚持下去才能成功。”
妈妈的话像有魔力似的,让我重新燃起了斗志,我晃晃悠悠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继续骑车,经过一遍遍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这次骑自行车,我明白了困难就是一个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我们都应该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