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500字
记得去年的夏天,天气十分炎热。有一次,我在小区里的大树下乘凉,突然我的好朋友小红骑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从我面前一闪而过。很快地,她又绕了一圈,从自行车上潇洒地跳了下来,骄傲地对我说:“这是我妈妈给我新买的自行车,好看吧!”我十分羡慕,心想:如果我也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那有多好。妈妈知道了,对我说:“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再给你买。”我失望极了!
我盼呀盼呀,终于有一天,妈妈神秘兮兮地把我拉到宽敞的客厅,客厅里有一个类似于长方形的东西,它被一块鲜艳的红布盖了起来,我对这个类似于长方形的不明物体有了强烈的好奇心。妈妈告诉我:“这个东西是给你的生日礼物,你猜猜是什么?”我怎么猜也猜不到,迫不及待地要妈妈公布答案。妈妈响亮的说:“答案是自行车!”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我的自行车是纯白色的,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把自行车搬到小区里,我看见许多人骑着自行车潇洒自如的样子,我觉得骑自行车很简单,但结果却完全相反。
我一屁股坐在车座上,手紧紧地握着车龙头,一脚蹬上踏板,车轮转了一圈就停下了,我摔了个大跟头。我不甘心,又坐上自行车,可是我骑自行车总是要看车龙头,没有看前面,所以我又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会认输吗?不会。我再次小心翼翼地坐上自行车,我坐在车座上想起我摔倒的情景,突然不想骑了,心里冒出了半途而废的念头。妈妈真像我肚子里的蛔虫,一下子就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当你觉得你要失败时,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取得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决定重新尝试。我踩上踏板,自行车晃晃悠悠地往前。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和一次又一次的摔倒,我渐渐掌握了骑自行车的技巧。没过多久,我就像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骑地非常顺畅了。
我喜欢骑自行车,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学会一项技能,一定要有信心,坚持到底,一定会迎来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