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每个人遇到不同的事情都会有不同的情绪,在我的印象中和表弟的那次生气我印象很深。
那天表弟来我家,我想逗逗他。我悄悄地从他后面把他的帽子摘走了。他还没察觉出有什么,过一会他才发现帽子没有了。回头一看,帽子在我手上。一开始他还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姐姐你把帽子还给我。”“不给,不给,你自己来拿。”一听我这样说,他有些生气了,发出了警告:“你到底还不还给我帽子?”
“不还不还,就是不还给你。”我心想看你怎么办。
表弟好像看出来我是故意整他,这下真的生气了,小脸涨的通红,眼里似乎闪烁着火光,他又一次威胁我说:“最后一次,你到底还不还我帽子?”一听他那口气,我拿着帽子跑了。看见我这样做,他激怒了,跺起脚来,而且一边喊着:“还我帽子。”见我不理他,他便来抢我手中的帽子。
他一蹦一跳地来抢我手中的帽子,我便把手中的帽子举得高高的。他又想把我推倒来抢帽子,可就是推不倒。表弟咬着嘴唇使劲推我,可是还是不管用。
表弟见硬的不行就来软的。拿出他的必杀技。只见他的大嘴一张,哇的一声哭了出来,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我只好赶紧认输,把帽子还给他。他一把接过帽子,就笑了。他真是个可爱的小表弟。
窗外,一阵阵鸟鸣声,花儿尽情地展示着它美丽的脸庞,可我们的教室,却传来了一次次被老师批评的声音,惊动了教室树旁的树叶。
事情,来到了十分钟前。
上课了,钟已经合上了它的“嘴”可我们班却是那么吵闹。课室上的木桌,横七竖八,丝毫没有上课的样子。而同学们,嘴巴还在一张一张,有的在打闹,有的在吃着东西,与下课一模一样。
这时,一双黑皮鞋鞋尖已在门口闪过,可我们不以为意,因为他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可今天,谁也想不到的怪事发生了。
老师已走上讲台,一把拽起抹布直接扔在了闹得最凶的同学脸上,喧闹声顿时消失了。迎面来的,却是老师的呵斥声:“全部回到座位!”每个桌子后面都站着一个人。“一天天的,越来越不像话了啊!”老师生气的吼道:“隔壁班都在读书,就我们班最吵!”接着老师把昨日考试的卷子丢在桌上。
霎时,我心想“全班完了。”老师瞪大眼,怒到:“以为我温柔,就可以乱来?看看昨天的试卷,比上次考试的平均分整整低了10分!理所当然的得了一个第一,全年级倒数第一!这很光荣吗?”我们同学一个个脸都黑了,低着头,不敢王老师一眼,两手都握者,哎!老师生气真恐怖!
最后,要不是隔壁班老师投诉,有可能批评一节课。老师不好惹,再不敢在课上闹了!(由真实事件改编)
在生活中有许多事情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有的是让我陶醉,有的是让我伤心,有的是让我兴奋,有的是让生气,这些事令我的生活丰富多彩。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们班考了年级倒数第一,张老师昨天讲的很多的题,还有非常多的人都错了,但还有那些同学容易不当回事,继续有说有笑的玩着,而我却忧心忡忡。
上课了,张老师满脸怒气冲冲地推开门,接着把门砰的一摔,差点把我从椅子上震下来,张老师迈着大步走来,仿佛地板都要震塌了,只见老师快速走到桌前,把手中的试卷一扔,一张张试卷如同雪花一样慢慢飘落下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外面的太阳依然烘烤着大地,孩子手里拿着冰棍儿边吃边玩,老人们热火朝天地跳着广场舞,满头大汗,可我们的教室却如冰窖一样刺骨发凉。
从来没有看见过张老师发这么大的气,他的脸由于生气而发红,嘴唇也气白了,全身都在瑟瑟发抖,学们此时与老师没来之前大有不同。一个个如同缩头乌龟一样默不作声。张老师板着脸恶狠狠的说,给我看黑板!我们马上抬起头,我好像从老师的眼里看见了一团不可被水浇灭的火苗,直到下课我们才从老师的地狱里挣脱出来。
老师生气真可怕,以后再也不能让老师生气了,我们要好好学习,让老师每天都有好心情。
在一次数学考试后,我取得了一个并不乐观的成绩。其中大部分错误都是因为我的不仔细和不认真。
于是回家后我小心翼翼的把试卷交给了爸爸,只见他越看脸色越难看,眉头紧皱,两束眉毛都快连成一条线。看完后,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慢慢的把试卷放到了一旁。可是,他越不说话我越害怕。我知道,他心里一定在想:这小子是不是又没认真听课,上课看课外书了?我做贼心虚,只好把上课的表现都说了出来。他火冒三丈,我感觉大事不妙,只想偷偷溜出房门。突然,爸爸大叫一声:“站住,那边站着!”然后就出去了,走时还重重的关上了门,那声音本就让心惊胆颤的我吓了一跳。见那“火山”走后我稍微松了口气,可作 文 吧马上就又紧张起来。因为我不知道父亲会怎样处置我。
我盯着墙上的钟表胡思乱想,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直到过了30分钟的时候父亲才出现。
他问我:“累吗?”
我说:“累了。”
“长记性了吗?”
“长了。”
我很难过,对他说:“对不起,爸爸。我知道贪玩,赶作业是不对的,我下次一定改。”
爸爸这才放过我,吃完饭,我一分钟没休息就把卷子上的错题都改完了。
在那罚站的半小时里,我想了很多。半小时里,没有父亲的大道理,没有别人的安慰,只有我对自己的反省。在父亲与我对话时,我可以肯定,我是真的长记性了。毕竟,半小时的责怪和反思可都是来自我自己啊!
人生百态,喜怒哀乐都是平常之事。但是,那么小的小孩发大火,让我印象深刻。
周末,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家和妈妈的朋友李阿姨一家去爬山。
才爬上一个观景平台,李阿姨便忙不迭地拉着她的儿子果果拍照。一会儿让他摆出剪刀手,一会儿又让他露出阳光灿烂的笑容。果果一开始还嗯嗯地应付着,最后索性摆出一个苦瓜脸来。李阿姨在手机里一看,又叹着气地指导起果果的动作来。
“不要。”果果的眼里闪过一丝隐忍的愤怒,像是一簇微小的,跳动的火苗。他侧开头,双手撑着景区的护栏,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李阿姨自然又要去拉果果的,她才握上果果的胳膊,果果便用力地甩开了李阿姨的手,像狮子一样大吼道,“不拍了!”他使劲地深呼吸,胸膛一起一伏的。他双手紧紧握着,呼出的气就像是从打气筒里放出来的似的,脸涨得通红。从脖子红到耳根,那样子真像一个愤怒的关公。李阿姨愣住了。果果停了好一会儿,眼眶也红了,颤抖着说:“不拍了,行吗?我不想像一个猴子一样被摆来摆去。”大滴大滴的泪水从他的眼眶砸下来,他用手捂着脸,呜呜着。
李阿姨有些慌神,忙伸出手,把果果拥在怀里,连声道:“不拍了,不拍了。别哭了,是我没考虑周到,我以后拍照一定会询问你的意见。”
终于,果果被安慰好了,我们大家也继续爬山的旅程。
从果果生气的这件事中,我们也明白了,即使是小孩,也不能任人“摆布”!
今天,我们一个个上了科学课就如同木头,一动不动。老天爷好像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为了给我们渲染气氛,突然下起了一阵大暴雨,在窗外看好戏似的等待着老师光临我们教室。
突然,“丁零零”,下课铃欢快地响了起来,平常同学们应该涌出教室,欢呼雀跃地在走廊上玩耍,可是下一节课等待我们的可是一场“暴风雨”。因为上周科学突击考试我们的成绩一定不理想,如果被科学老师发见:考得这么糟还欢天喜地的,可就雪上加霜了。
上课了,以前吵闹的教室,现在无比安静。老师平时进教室笑眯眯的脸变得铁青铁青,这肯定不是好事,外面的雨好像也变大了,老师把试卷往讲台上重重一扔。伴随着“啪”的一声,试卷落在讲台上,我们的心都被揪住了。望着老师气得涨红的脸,我心想:“这次科学突击测试,大家都没准备,分数都心知肚明,肯定考得不是太好,不然老师怎么会生气,还摔我们的试卷呢?”
果然,老师尖锐的目光扫了一遍我们后,大声呵斥道:“你们这是怎么了,上课乱糟糟的,下课也不成样。你们看看二班,同样是我教的,怎么比你们高出一大截,五班的何颖姗考了第一,你们同样是我教的学生,为什么落差会这么大,你们自己好好想一想,以前那么优秀的一个班级怎么就突然这么差了。”
临近下课了,老师好像还没有消气,又开始唠叨起来看来这次气得不轻,下次我们可得加紧复习,防止老师下一次突击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