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龙门,您便会知道“洛都西郊,山水之胜,龙门首焉”。伊水缓缓流动,两岸千龛峭壁摇曳生姿。雍容祥和的卢舍那大佛面含微笑,凝视尘世,满眼的慈爱。沐浴在龙门的佛光山色中,您一定会绽放微笑,收获满心的美好。
初遇牡丹,您便会知道“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牡丹明丽、高贵、大气,只有洛阳,中州故地,从容博大,才能承载她绝色的美丽。沉浸在一城的天香国色中,您一定会绽放微笑,收获满心的愉悦。
走进老城,踏上古老的青石板,嗅着老巷里沧桑的气息,抬头看看老字号的招牌,洛阳水席、不翻汤、浆面条……找一个小店坐下来,喝上一碗热乎乎的汤,就上一块儿喧腾腾的饼,您一定会绽放微笑,收获满心的温暖。
漫步在河边的古城乐道,或者停留在随处可遇的城市书房,翻翻书,或者只是坐在书桌前的阳光里发会儿呆,您也一定会绽放微笑,收获满心的惬意。
2021,洛阳欢迎您!因为在这里,您一定会绽放微笑,收获幸福!
洛阳有着数千年文明史、建成史和建都史,有着厚重文化历史遗产的十三朝古都,古今文化交相辉映,是中原大地一个璀璨的明珠,洛阳是我国历史上唯一被命名为神都的城市,是我国建都时间最早时间最长的城市之一。
我们先从国色天香的牡丹开始。“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每年的三四月份是牡丹的开放期,大街小巷到处都绽放着牡丹,王城公园内更是人山人海,都来观赏这色彩艳丽的牡丹。
接着,我们来到了龙门石窟。一尊尊千姿百态的大佛立在地上,他们虽然只是石像,但是给人的感觉确实栩栩如生,非常逼真,据资料说石窟中最大的大佛手掌上可以站七八个人呢!
洛阳燕菜是洛阳独具风格的菜肴。相传武则天居住洛阳时,一块地里长出一个十几斤的大萝卜,御厨把它切成丝拌粉,清蒸配鲜味汤汁,武则天吃后赞不绝口,赐名“燕菜”。燕菜都是用普通的萝卜粉条做的,通过大厨的烹饪,造型优美,酸辣爽口。
洛阳还有许多著名的景点,比如:白马寺、应天门、天堂、明堂、九州池等。
这就是我的家乡--洛阳!
我出生在河南省洛阳市。洛阳历史悠久,有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例如: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佛教圣地白马寺、关公的墓地关林、网红打卡地老君山等等。
洛阳的牡丹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四月中旬,各种各样的牡丹竞相开放,姹紫嫣红。所以就有了“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这样的优美诗句。
洛阳有许多美食,有丸子汤、不翻汤、牛肉汤、羊肉汤、豆腐汤等。最著名的当然是洛阳水席,每一位到洛阳的人,都想品尝一下洛阳水席。如果有小孩嘴馋,就可以到老城十字街,去品尝特色小吃。
洛阳拥有着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洛阳的音乐喷泉有许多之最,比如有世界最长的数控跑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综合水井工程、世界首创高级水型、世界上最精确的数控定位系统等等。这座音乐喷泉为洛阳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洛阳还有一个比较出名的旅游景点,就是龙门石窟。在隋朝以前,这地方叫做伊阙,它指的是:龙门山、香山,两山对峙,有伊水流过,所以称为伊阙。龙门石窟就在龙门西山。长达1公里的崖壁上开凿了2000多座佛窟。这里是世界上造像最多、规模最大的石刻艺术宝库。想要了解龙门石窟的小伙伴们,快来洛阳看一看吧!
2021,洛阳欢迎你!
想来您一定知道,2021年疫情还是很严重,但是还是比去年有了一不些效果。疫情结束后,您一定要来神都洛阳,游玩一圈,我们洛阳人美、物美、风景美哦对了我们洛阳的饭也好吃。
人美。我们洛阳的小姐姐是很美的,但更可贵的是我们的品质,记得有一次…我看见一位老爷爷手中拿钱,但一阵大风刮来那点钱全被刮飞了,只见一群人上去"抢钱"正当我想为老人持公道时大家却一拥而上把钱都还给了老爷爷,老爷爷要谢谢他们,大家却早已散去。
物美。洛阳的天堂明堂是一个很有文化气息的地方,天堂比较高,明堂比较低,明堂是武武则天的执政皇宫正殿又称"万象神宫"天堂是武则天的皇家礼佛堂。天堂外五层内九层,象征着天子的九五之尊,内部更是富丽堂皇、美伦美焕。
风景美。都说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洛阳的春天是属于牡丹的,它们在温暖的四月相竞开放让爱它们的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如果站在花丛中一定会被陶醉,在它那独特的香味中,因为任何花香都不能与牡丹媲美。
美食。洛阳最好吃得就是羊肉汤,先吃肉,一口下去肥而不腻,不要太贪吃肉,一定要把汤喝完,巴适滴很。
好了,洛阳也为您讲解完了,现在来洛阳游玩吧!
洛阳,是我的家乡,是一个具有特色的城市,也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当您来到洛阳,一定会被路边的美食吸引。牛肉汤、丸子汤、豆腐汤等等,各式各样的鲜汤,都是洛阳人早上的美味。如果,你要来喝牛肉汤。晚来个一分钟,可就要再等十多分钟,但是吃上一口泡在浓汤里的饼块儿,再喝上一大口热乎乎的鲜汤后,很是满足。
洛阳出名的龙门石窟,是四大石窟之首,里面有大大小小不一样的佛像约十一万尊。山上的风景也是一绝。一进到龙门石窟就可以看到一尊高大、威严的佛像,但细看又能感觉到佛像满脸慈祥、和善。当然观光的人也是非常多的,但是丝毫不影响看景色的心情。
不知有几句诗大家听没听过,“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和“洛阳牡丹甲天下”。这些诗句说的不错,每到四、五月份时,正是牡丹盛开的季节,那开的叫个火热。每朵牡丹都争奇斗艳、不相上下。一片片彩色的花瓣中,藏着一个亮丽的花心,就仿佛一个闪闪发亮的宝石。有的牡丹挺着那笔直的腰杆;有的牡丹低着它那害羞的脸;还有的牡丹望着蓝蓝的天空,醉卧在了花海中。但不管牡丹是什么样子,都配的上“花中之王”的这个称号。下蒙蒙细雨的时候,去观赏牡丹更是美妙,让人们看了就陶醉其中,让人留恋。
这就是我的家乡洛阳,2021、2022、2023,不论何时,不论何地,美丽的洛阳都欢迎您!
“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这就是我的家乡,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的十三朝古都——洛阳。煌煌河洛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千年古都正在焕发着勃勃生机,洛阳欢迎您!
上午,我带着洛阳的名胜古迹欢迎您!龙门石窟、白马寺、天堂、明堂、九州池、洛邑古城、定鼎门、应天门……洛阳古迹众多,我们先看看始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盛于唐,终于清末的龙门石窟;再赏赏拥有中、印、缅、泰四国风格佛殿的国际化寺院白马寺;最后来品品古色古香、韵味十足的洛邑古城。
中午,我带着洛阳水席欢迎您!牡丹燕菜、连汤肉片、焦炸丸、蜜汁红薯、葱扒虎头鲤……起源于唐代的洛阳水席五味俱全,最有特色的菜品是牡丹燕菜,将娇艳华贵的牡丹和燕菜结合起来,让菜中开出牡丹花。
下午,我带着洛阳的博物馆欢迎您!洛阳博物馆、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洛阳古墓博物馆……洛阳有102家博物馆,带您去探索华夏文明的发源地,寻找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
晚上,我带着洛阳的地铁欢迎您!2021年3月28日洛阳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唐风典词、大宋之源、花满洛城、工业文明……洛阳地铁站台融入了浓厚的洛阳特色元素,让我们坐上地铁,一起感受洛阳速度!
“昔三代之居,皆在河洛之间”,古老的洛阳日新月异,我在洛阳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