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森林的池塘里跳出了一只青蛙。
它跳到了荷叶上,准备捉害虫。突然,一只苍蝇飞过,青蛙蹭的一下跳过去把它吃掉了。过了一会儿,又飞过来一只蚊子,蚊子在青蛙眼前飞来飞去,一会往左飞,一会又往右飞。青蛙蹲在荷叶上一动也不动,眼睛里的两只眼珠子不停的转动着。说时迟,那时快,青蛙瞅准时机,后退用力一蹬,舌头一卷,就这样,那只蚊子又成了它的美食。这时,一条小鱼飞快地朝青蛙游过来,它一边游一边说:“小青蛙,我想和你玩游戏。”小青蛙看也没看它,一脸不耐烦地说:“你自己玩去吧,我还有事呢。”
过了一会儿,小青蛙吃饱了,小鱼又游过来说:“一条食人鱼游过来啦,赶快逃吧!”这时,小青蛙看见一个胖墩墩圆鼓鼓的东西朝自己游过来了,它连忙扑通一声跳到水草堆里躲起来了。
吃完早饭,我和爸爸妈妈商量决定一起去采荷叶。
我们骑车来到琉璃河古桥西面,哇!好大一片莲藕养殖地,河南河北都有。虽然荷花已经凋谢了,但大朵大朵的青绿青绿的荷叶映入我们的眼帘还是很美很美。
看着荷叶,我觉得它像一把伞,爸爸说:对,它就是一把伞,小时候下雨时我们经常用它来遮雨呢!
我们摘下两个荷叶,放点水在上面,立刻变成一颗颗圆圆的晶莹透明的小露珠,然后快速滚到荷叶底部,汇成一个圆圆的大露珠,真有意思!
不知什么时候,讨厌的蚊子在我胳膊上咬了一口。妈妈赶紧用荷叶的汁涂在我的伤口上,果然一会儿就止痒了。妈妈说,荷叶全身都是宝,从根部的藕到头部的叶,都能食用或者当药用。真是了不起!
临走前,我拿着荷叶在池塘边让爸爸给我与它们合影留念。
离开时,忽然刮来一阵清风,荷叶哗哗在响,我回头一看,荷叶们一个个点着头,微笑着好像在与我们打招呼:欢迎下次再来!
20xx年8月10日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绿绿的荷叶被风儿吹着,像一群小女孩正在跳芭蕾舞。一片,两片,三片……。远远望去,一大片的荷叶像碧绿的菜地。有些荷叶卷起来,尖尖的;有些荷叶像盘子一样,圆圆的。蜻蜓飞到了荷叶上,她正在休息。啊,荷叶多像小蜻蜓的停机坪呀!突然,青蛙从水里蹦出来,我吓了一跳,啊,荷叶原来也是青蛙的歌台!小鱼儿在水里笑嘻嘻地游来游去,捧起一朵朵很美很美的水花,哦,荷叶是小鱼儿的凉伞呢!
三洋湿地多美呀!有绿绿的假山,清清的小河,还有弯弯曲曲的小路。我走到木桥上,看到一条龙舟从远处划过来。其中,一个人在敲鼓,发出了震耳欲聋的鼓声。其他的人手拿着船桨,用力地划。他们齐心协力,龙船从桥下划过去了。桥上的人,从这头跑到了那头,嘴里喊着:“加油,加油!”
我们从木桥上跑过去,唔,差点要撞上应依凌了。应依琳一把抱住我,开心地说:“我们去玩吧。”今天晚上,我和谢默言、应依凌、陈雯熙、林佳一、季子程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晚上。
啊,荷叶是我们大家的故事书,看到了她,就想起了我们快乐的事。
下雨天,荷叶像一把绿色的大雨伞,小鱼儿和小虾在荷叶下面尽情地玩躲猫猫,荷叶公公热情地对它们说:“大家快来玩啊,可好玩了!”
夏天,又大又圆的荷叶像青蛙的舞台,荷叶公公笑眯眯地对大家说:“大家快来啊,青蛙先生要开演唱会啦!”于是,荷塘里的小动物们一个接一个地过来听青蛙唱歌,青蛙先生跳到荷叶公公身上,小动物们热烈地鼓起掌来,青蛙清了清噪子,开始唱起歌来:“呱,呱,呱呱呱……”声音传遍了整个荷塘,飘得很远很远……小动物们听得都陶醉了,一个个靠在荷叶公公身上睡着了,睡梦中仿佛还在听着美妙的歌声呢!
秋天到了,荷叶公公老了,枯萎了,马上就要只剩下那粗粗的杆子了。一只绿色的蜻蜓飞过来,说:“荷叶公公,我能在这儿歇一歇吗?”荷叶公公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又飞来了一群黄色的蜻蜓,它们异口同声地说:“荷叶公公,我们飞累了,能在您这儿歇一歇吗?”荷叶公公又点点头说:“快来吧!”夕阳西下,远远望去,荷叶公公仿佛又变得像以前一样好看了!
多么善良的荷叶公公,喜欢帮助别人,自己也得到很多快乐!
有人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有人喜欢芬芳迷人的玫瑰,有人喜欢异国风情的樱花,但我却喜欢那一言不发、默默平躺在池面的荷叶。
每当游人簇拥在荷花池边时,赞美的都是那亭亭玉立的荷花,可谁又有想过,在荷花光鲜的一面,又是谁在背后为它奉献?荷叶总是默默无闻的,往往人们只看得到“映日荷花别样红”那美好的一面,不曾有人感谢过荷叶。尽管夏天骄阳似火,但荷叶也不忘给小鱼们“撑伞”,不让小鱼们受风侵雨蚀。下雨了,远处的天边,银蛇似的闪电在游动,豆粒大的雨点落了下来,小鱼们在水底下嬉戏此时的荷叶在干什么?荷叶在风雨中挺着胸脯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雨点。这一切,似乎都没有被大家在乎,但它仍然挺立如初,毫不气馁。
荷花之美,远不止绚丽的花朵,那一片片荷叶,也值得人细细品味。在我心中,荷叶离开有花,那一池碧绿仍可一观,毕竟充满了无尽的生机;但荷花离了荷叶,便全无情致。炎炎夏日,面对无穷碧的荷叶,即便无风,也会添一缕清爽,细雨飘摇,一滴滴水珠来回滚动,每一片荷叶上挂着几颗珍珠,晶莹而顽皮。
我爱荷叶,爱着夏日里的沁人心脾的绿色,更爱荷叶甘于奉献的品质。
在我快乐的童年里,有许多发现,尽管不是惊天动地的,但是,我依然感到十分兴奋,毕竟是我自己发现的嘛!其中,就有这么一件事情让我记忆犹新。
一次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公园玩儿,第一眼我就看见了那又清又绿的池塘里种着白的似雪的荷花,还有嫩绿嫩绿的荷叶,一群群的小鱼在岸边等着人们来喂食。小鱼的样子可真多啊!有的身上长着黑白相间的斑马纹;有的身上红彤彤的,可是尾巴却不同寻常;有的头上长了个“包”。.。.。.突然,有一只小鱼跳了起来,可它身边的荷叶却遭殃了,荷叶上沾满了水珠,我本想把荷叶擦干。咦?一点儿也不湿,不仅不湿,而且还滑溜溜的,这是怎么回事儿?我赶紧去问妈妈,可妈妈不知道,我又问身边的叔叔阿姨,可他们也不知道,我几乎问遍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可还没有找到答案,我的心情从山顶跌到了谷底,怎么办呢?我几乎都想哭出来了。突然,我想到了知识渊博的“电脑爷爷”。我慌忙回家去找“电脑爷爷”想去问个究。哦!原来是荷叶上有一层膜,不仅防水,还可以保护荷叶,我豁然开朗。
童年有许许多多的发现,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儿,让人回味无穷。我将随着岁月的脚步,去探究大自然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