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普普通通的小水滴。
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生活在一个巨大的水库里,听人们说这里是丹江口水库。
有一天,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奔跑了起来,我们穿过城市,看到了以前没见到过的美丽风景。在一个水库里,我们停了下来,陆续流进了不同的管道里。我们在这个地方待了几天,听这里的人们议论,现在郑州的水好喝多了。
我们又来到了一片田野里,耳边传来了一片求救声,原来是小草和庄稼在叫喊!它们有气无力地说:“快救救我们吧!好久没有下雨了,我们快要渴死了。”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流进泥土里,小草和庄稼绿了起来,大树挺直了腰,它们开心地连声喊着:“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和它们说再见,我们又开心地跑了起来。
我们流经了许多城市,听人们说我们是南水北调的一部分,南水北调是什么?还有一些人在谈论着我们是要去北京的,北京又是什么地方呢?
带着对未来的期盼,我们还在奔跑着,不知道明天会到哪里了呢?明天就会到北京了吗?
我是小水滴,在云朵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有一天,北风伯伯和雷公电母风尘仆仆地来到这里,向我发出命令:“孩子们,现在人间正发生旱灾,你们建功立业的时候到啦!”话音刚落,只见北风伯伯“呜———呜”地向我们吹来。
几乎同时,雷公电母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我们纷纷从云朵下来,犹如千军万马。一边听着声音,一边飞似的直往下坠,只听“滴”地一声,我落在了巨大的水库里,然后,我又顺着水流到一个自来水管。刚钻进时,只觉得里面黑洞洞的,伸手不见五指。
有一天,忽然一种巨大的力量把我从自来水管里挤了出来,把我和兄弟们装在一个盆子里。
哈哈,我终于摆脱了惶惶不安的生活。可正当我心里暗暗高兴时,一位妇女把我揉进一大堆的衣服里,我被妇女搓过来,又搓过去,那位妇女抓起那件衣服使劲拧,我见了,连忙抓紧衣服,才幸存下来,接着,她把衣服挂了起来,走了。
一缕缕阳光从窗外照进来,藏在衣服里的我仿佛长了翅膀似的,不由自主地飘了起来,原来,那时我已成了水蒸气了。就这样,我又回到了老家———云朵。
一粒小水滴十分渴望去外面。一天,它趁不在,偷偷溜出去旅行了。它在路上碰到小伙伴,约好一起去旅行。
第一站山里。它们来到山里亲切的和其他的水打招呼:你好,清凉的山泉,你捧着一面镜子,是要我们重新梳妆吗?你好,潺潺的溪流!你吟诵着一首首小诗,要邀请我们和你唱和吗?你好,飞流的瀑布!你天生的金嗓子,雄浑的男高音多么有气势,让我们想到了诗人李白笔下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
第二站。接着我来到了西湖,这里的水一会儿碧波荡漾,一会儿水平如镜,一会儿波光粼粼,一会儿又清澈见底。突然,天空中电光熠熠、雷声隆隆,下起了瓢泼大。小雨滴们不但没有躲在荷叶下避雨,反而开心迎接雨滴,因为又有新的伙伴加入它们了。
第三站钱塘江。紧接着我们来到了钱塘江,那里的水深不见底,江里有成群的虾。它们热情地和小水滴们打招呼:小水滴,小水滴,你们继续往下走就会到了。那里有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小鱼,而且也比我们这好多了呢!
小水滴们继续它们的旅行,漂啊漂啊,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看着一望无际的海洋,它们明白了,只有离开妈妈的怀抱才能看到美景,才能!
我是一颗干净无污的小水滴,生活在大海妈妈的怀抱。可是,有一天……
“哦,妈妈,我为什么飞了起来?”我和兄弟姐妹们异口同声地问大海妈妈。妈妈并不知道人类的城市是否危险,但还是亲切地回答:“放心去旅游吧,孩子们!”原来,我和兄弟姐妹们已经变成气体!
不久,我躺在了云姑娘的怀抱里。我友好地问云姑娘:“我还能下去吗?”云姑娘笑道:“当雷公公击起它的大鼓时,你就可以下去了。”
几个小时飞快地过去了,风阿姨鼓足了腮帮,向我一吹,雷公公也击起了大鼓,我感觉我的身体在下降。
首先,我遇见了大雁哥哥,我向他招了招手,好奇地问:“大雁哥哥,我妈妈曾经讲过你的故事,故事中的你英俊潇洒,可是现在的你……”
“唉!别提了,城市的烟熏得我的毛都掉了,你看。”我踮起脚尖,一看,啊,大雁哥哥头上的毛掉得所剩无几了。我跟大雁哥哥告别后,继续我的“旅游”。
接着,我又遇见了蜜蜂。
“蜜蜂弟弟,我妈妈前几天还向我讲过你的故事,说你长得结结实实,工作十分勤劳,可是……”
“唉!都怪那些人类,践踏花儿,害得我无法食得花蜜,变得骨瘦如柴,原本想到河边歇脚,可是河也被人类污染了!”
……
我离地面越来越近了,可我的脚下却是一条黑黑的、臭臭的的河流。我不会七十二变,也没有时间改变方向,于是,我变臭了,也变黑了……
太阳和彩虹出来了,但我绝望了……
我是一滴水,一滴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水,我给你们讲讲我的身世。
几天前,我还是在大气层游荡的花花公子小水珠。在天上虽然自由,却很难受,各种有毒气把周围弄得乌烟瘴气,许多同伴都生病了。我在天上待不下去了,就想着到人间去。于是,我对一大片志同道合的小水珠激动地说:“同志们,天上的日子多么难熬,人间一定非常美好,我们一起去人间吧!”“对,我们要到人间去!”水珠们热血沸腾。于是,我们变成雨,降到了人间。
人间远不如我想象的美好,烟囱里冒着黑烟,小河里漂着垃圾,里面的水滴苦不堪言,见我们要来了,告诉我们:“人类在河里投放垃圾,排放污水,我们都被弄得脏兮兮的,还生了病。你们别来这儿。”唉,他们真可怜!我一边同情它们一边落进了水库。周围的水滴们也没精打采的。
不知怎么回事,我到了过滤水的地方,我变成了自来水。
后来,我到了黑暗的水管里,所有水滴等待着水龙头打开,水龙头打开了,我们奋不顾身地冲了出去。打开水龙头的中年妇女,若无其事看着洗菜盆里的水漫出来。一个女孩走过来,说:“妈妈,不能浪费水的。”说着,要关掉水龙头。那位中年妇女却不耐烦地看了小女孩一眼,满不在乎地说:“水有那么多,浪费一点有什么关系嘛!”“可是……”小女孩话没说完,就被她妈妈推出了厨房。我随着哗哗流的自来水群族也被挤到了下水道。
下水道又脏又臭,我奄奄一息,临终前想对人类说几句话:“人类呀!如果你们不浪费水,怎么会水资源短缺呢?如果你们不排放有毒气体,怎么会有那么多酸雨呢?如果你们不投放垃圾,小溪怎么会失去往日的清流澈呢?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你应该好好保护环境了,善待地球就是善待你们自己!”
我是一颗小水滴,我的名字叫做宝宝。我生活在辽阔无边的大海里,大海就是养育我们的妈妈。我有许多兄弟姐妹,我们还有许多朋友,章鱼、乌贼、小贝壳等海洋动物都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在妈妈的怀抱里玩耍,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终于有一天,我无意抬起尖尖的小脑袋,发现天空和海水一样是蓝色的,只不过多一些白白的云朵,太阳公公散发出七彩的阳光,漂亮极了!我耐不住好奇心,对海洋妈妈说:“妈妈!妈妈!我想到天上去做一次旅行!”听了我的话,许多兄弟姐妹也想去,不停地叫:“妈妈!妈妈!我们也要去!”海洋妈妈微笑着摸摸我们尖尖的小脑袋,说:“你们都长大了,跟着太阳公公的彩虹桥,它会送你们去的!”我们争先恐后地探出脑袋,踏上了神奇的彩虹桥。
走着走着,我们遇见了云朵姐姐,“嘿,云朵姐姐,你好!”正在飘荡的云朵姐姐转过头,惊奇地问:“你们是什么啊?跟着彩虹桥想去哪儿啊?”“我们是一群来自大海的小水滴,我们想出去玩!”云朵姐姐明白了我们的想法,她鼓起腮帮子,“呼”的一声,我们顺着风儿,飘向了远方。
我们飘啊飘,竟然飘到了北冰洋!风儿到了这儿就没有了,我们“哗”的一声全都掉了下去,但我们发现我们长出了手和腿,我们变形了,变成了六边形的雪花。我们飘啊飘,看见了一只正望着我们的海狮,便向它打招呼:“你好,海狮弟弟,我们是一群变成雪花的小水滴。”海狮弟弟说:“你好,我最喜欢雪花了,曾经我也见过和你们一样的雪花。”我想那应该是一群我的兄弟姐妹吧!我们飘飘荡荡落入了寒冷刺骨的北冰洋里,乘着免费的水流火车,一路长途跋涉,回到了想念已久的海洋妈妈怀里。见到海洋妈妈,我们高兴地喊道:“妈妈!妈妈!我们回来啦!”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着旅行时的点点滴滴,我想每一颗小水滴都有机会去旅行,每一颗小水滴旅行时遇见的风景都不一样。但不管它们落到哪儿终有一天会回到海洋妈妈的怀抱里。